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工法通过评审项目查询
   
概述: T-bar墙板是指在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墙板内,于墙板的内外或上下两排钢筋间增设特殊T-bar材料的结构体系。T-bar材料是一种厚度为3mm,定尺长度为2.4m的加固填充材料,T-bar材料每14个梯形桨片螺旋形成一个循环,每个循环近430mm。该结构墙板可防止钻机等机械设备对结构的破坏,对提高结构的安防性能有着重要意义。T-bar墙板能够有效提高结构的安全性和牢固性,降低水钻切割机等机械设备对结构的破坏,提高结构的防盗性能,在金库、宝库等安防等级高的领域均有应用。 由于T-bar墙板通常后置于建筑地下室已完成结构内部,形成房中房结构且,且T-bar墙板厚度较大,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较为困难,该技术从T-bar材料安装、墙板混凝土浇筑措施、顶板先绑钢筋后支模方面进行说明,较好解决施工难题,为类似工程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与成功经验的借鉴。
专家点评: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