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工法通过评审项目查询
   
概述: 从斜坡进入超浅埋暗挖大跨管廊隧道的洞口加固施工方法改变了传统的洞口加固方式,着眼于在进入隧道前先在隧道周边构建受力体系明确,传力可靠的洞口加固结构,然后进入隧道施工。其特点是:进洞前在管廊隧道开挖轮廓线以外施作钢筋混凝土承载拱、承载墙和地梁,并在承载拱内预埋导向套管,以导向套管作为大管棚定位套管,向管廊隧道拱顶打入大管棚。 采用本工法加固施工洞口,洞口部位上覆地层荷载传递给承载拱,承载拱所承受的部分荷载由大管棚承担,其余荷载传递给两侧的承载墙,通过承载墙传递给地梁和地梁下的地基土。由于钢筋混凝土承载拱、大管棚、承载墙和地梁构成了一个空间受力体系,承受洞口部位的上覆地层荷载,受力体系明确,可以确保由斜坡进入洞口部位的安全。采用本工法施工减少了建设单位的协调麻烦,受到建设单位的好评,为企业今后投标中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项目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为企业培养了一批具有类似施工经验的人才,为推动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持续创造经济效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家点评: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