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工法通过评审项目查询
   
概述: 综合管廊隧道一般由主线管廊隧道和两侧的支线管廊隧道组成,综合管廊主线隧道两侧往往需要接入支线管廊隧道,因此在建造时需要预留支线管廊接口。支线管廊隧道需要垂直布置在主线管廊隧道下方,形成垂直叠落关系。支线管廊隧道施工需要在附近设置竖井。在周边环境条件复杂情况下,往往不能提供支线管廊隧道施工竖井的位置。本项目提出的施工方法是:在主线管廊跨度较大的水舱隧道内,从隧道底板垂直于支线管廊隧道轴线向下开挖并列式竖井,利用暗作并列式竖井作为支线各个管廊隧道的施工竖井,并列竖井的数量与支线管廊隧道数量相同。用于下层支线管廊隧道施工的竖井完全暗作,不需要另外提供施工场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竖井既是支线管廊隧道的施工通道,又是管廊隧道结构的一部分,减少了成本,由于竖井位于主线管廊水舱隧道内,可利用主线管廊水舱隧道作为人员、土方和材料的运输通道,不需要单独设置施工横通道。
专家点评: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