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工法通过评审项目查询
   
概述: 随着建筑形式与功能的多样化发展、结构理论的日趋完善和施工技术的不断提高,近十几年来,国内涌现出了一大批高空大跨度建筑,如大型公共建筑、体育馆、机场、车站、展览馆等。这些结构中,结构平面尺寸较大,净空较大,一般为10-30米左右。高空大跨结构在满足大空间、特殊的建筑功能的同时,对施工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由于施工面积大,高度较高,在进行顶棚的各种施工作业,如吊顶施工、钢网架结构安装、电气工程安装等,均需要搭设脚手架操作平台。如果采用扣件式钢管脚手架,传统只有采用满堂红架体才能满足施工要求,由于在每个流水段都需要循环搭拆架体,不仅施工时间长,而且所需脚手架钢管的数量非常大,势必增加施工成本。根据此类工程现场的施工空间大、场地开阔的特点,提出了顶部结构施工的移动式脚手架设计方案。这种架体形式都由支承架体、施工平台和轨道构成,适用于施工场地面积较大,内部净空较高的脚手架支承体系的工程。
专家点评: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