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工法通过评审项目查询
   
概述: 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是一种将楼板钢筋在工厂中加工成钢筋桁架,并将钢筋桁架和镀锌底模通过联接件连接在一起,现场安装完毕后浇筑混凝土,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要求后拆除镀锌底模,形成一套易拆卸、可重复利用的节能型组合模板的施工工法。 结合以往工程实例,工程中使用钢筋桁架楼承板,大量减少现场模板和脚手架用量,简化了现场钢筋绑扎,安装快捷,整体施工速度快,施工质量优。但是传统钢筋桁架楼承板镀锌底模与桁架钢筋焊接,楼板混凝土成型后不可拆除,后期需吊顶隐蔽,造成了材料的大量浪费。在以涂料饰面顶棚交付的工程项目中,无法按照吊顶隐蔽镀锌底模,必须拆除镀锌底模。因钢筋桁架与底模点焊,拆除需破坏焊点,费工费时,拆下来的镀锌底模也无法再次使用。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工法,在传统楼承板基础上采用联结件连接钢筋桁架和镀锌底模。镀锌底模加工时,在模板上设有供联接件装配的小孔,联接件穿过小孔与桁架腹杆钢筋底脚连接固定,连接节点安全可靠,形成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待混凝土浇筑完毕达到强度要求后,镀锌底模即可拆除,为后续涂料饰面装修创造条件。
专家点评: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