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查询
   
工程概况: 中国工艺美术馆工程(暂定名)项目位于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02地块,为特大型博物馆建筑,国家级公益性文化设施。该工程占地面积26500㎡,建筑面积91126㎡,建筑高度50m,地下二层,地上六层,外轮廓南北长201m,东西宽75m。建筑整体外形吸取了中国古典建筑精华太和殿的比例关系,由下至上为石材基座、透明平台层和漂浮的藏宝盒。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43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40项,其他新技术及自主研发技术16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地下室双外墙施工技术”、“高大型钢混凝土独立柱施工技术”、“高大空间建筑核心筒结构施工技术”、“玻璃+格栅窗花双层幕墙施工技术”、“六边形铝格栅吊顶综合天花施工技术”、“水蓄冷系统综合技术”等有所创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