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查询
   
工程概况: 北京冬奥村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非竞赛类场所,赛时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健身等服务,赛后改造为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建设地点位于奥体中心南侧,临近鸟巢、冰丝带等场馆。总建筑面积188617㎡,包含11栋主楼、5个配套商业,共计558套公租房,地下4层,地上最高16层。设计理念来自北京四合院的院落形式,中心花园设计灵感来自清代图卷《冰嬉图》,体现出北京千年古都既古老又现代的独特魅力。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45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48项,自主研发技术6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钢框架—装配式防屈曲钢板剪力墙消能减震技术”、“小截面多隔板大长度钢管混凝土柱施工技术”、“层间装配式窗墙体系半单元幕墙施工技术”、“钢结构居住建筑隔声处理技术”、“超低能耗医疗建筑施工技术”等有所创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