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查询
   
工程概况: 朝阳区东三环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Z12地块项目位于CBD核心区景辉街和金和东路交口的东南角,该工程采用礼地的琮为设计理念,通过琮本身内圆外方的特性,中心体被四周环护,表现外观的隽永,塑造泰康优雅稳健的形象。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万㎡,高度216m。地下建筑面积约4.6万㎡,基坑深度约27.9m。基础结构形式采用桩筏基础,主体结构体系为塔楼地上采用钢框架-钢支撑结构(钢管混凝土柱),地下采用框架-核心筒体系。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4子项、推广应用了《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40项,其他新技术与自研技术共17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建筑减震隔声技术、空间多向弧形钢桁架“矩阵式”深化设计及施工技术、钢结构中轻质隔墙全墙体系施工技术、超高全玻璃结构幕墙体系关键技术等有所创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