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查询
   
工程概况: 北京国际戏剧中心项目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扩建工程位于东城区王府井大街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内,现状首都剧场的东侧,是北京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也是献给建党100周年的艺术瑰宝,由胡越大师领衔设计,建筑风格简约现代,传承首都剧场经典设计元素,与西侧古朴厚重的老剧场相互呼应,为王府井核心区增添一处重要文化新地标。工程总建筑面积23326㎡,地下四层,建筑面积16118㎡,地上三层,建筑面积6908㎡。舞台部分从地下四层直通地上三层,空间高度44.9m。地上塔台高度25m,檐口高度为16.8m,内含701座“曹禺剧场”和330座“人艺小剧场”。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44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48项,其他新技术及自主研发技术12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紧邻建筑物深基坑支护及变形监测技术、受限空间钢梁预拼装及滑移施工技术、剧院声学环境综合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高大曲面玻璃砖幕墙施工技术、BIM技术在剧场类建筑中的应用、城市中心区狭小空间施工的组织管理等有所创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