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查询
   
工程概况: 北京学校以“一轴、一心、三片区”的规划结构。以贯穿南北的主体轴线统领规划,使校园的格局与区域规划相融合。在中心位置布局中心广场,集中布置文化中心、艺术中心、体育中心等功能,形成校园核心。结合使用需求,将中学部布置在南侧,小学部布置在北侧,与核心区共同形成三大功能组团,地上利用连廊连通。中学部结合传统书院的布局智慧,六栋楼呈九宫格布局,有机融合组团内外关系,形成层层递进、密切联系的格局,并相互形成多进院落空间。宿舍食堂布置于东南角,相对独立,有利于减少对教学区的干扰。中学教学楼、运动场看台、主运动场实现了一体化的设计,有利于校园形象的塑造和学生的使用。 该工程基础结构形式为桩基+承台+筏板基础,地下主体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型钢混凝土劲性结构,地上结构形式为钢框架+粘滞阻尼墙结构/屈曲约束支撑,屋盖结构形式为组合楼板。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39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37项,自主研发技术 17项。其中“钢与混凝土组合楼梯施工技术”“吊挂钢桁架体系无支撑高空安装技术”、“双曲米字梁轻型钢结构屋盖施工技术”、“钢拉锁玻璃采光顶施工技术”、“基于条板隔墙的靠墙扶手固定技术”等有所创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