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查询中心 > 工程建设类 > 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查询
   
工程概况: “教学科研(经管学院扩建建及三创中心)(教学科研用房)”工程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校园内,是一座集教学、办公、科研、接待、交流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科研综合楼,建筑面积66000m2,地下三层,地上六层,建筑高度30m,筏板基础,主体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局部钢骨混凝土柱和钢板混凝土组合墙体,A、B座四至六层连廊为钢结构,钢管混凝土独柱支撑,外墙为陶板、铝板、玻璃组合幕墙,建成后为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教学科研楼,同时成为清华大学标志性建筑之一。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5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43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装配整体式企口密肋型通用筏板基础混凝土胎模施工技术”、“超高大截面协梁加强钢管劲性混凝土独柱施工技术”等有创新。
关 闭